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rollions

没远见的企业才用磷酸铁锂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1 12:49:5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锰酸锂吧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20 电池币 +111 收起 理由
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lionet + 20 + 11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1 13:39:20 | 显示全部楼层
1、低电压,低容量,低压实,也就是很低的能量密度,用这个还不如用镍氢;

------------镍氢的循环性能能符合做汽车的要求吗? 再怎么讲电压平台也是镍氢的三倍

2、高温异常不稳定,铁溶解无法避免;

----------高温下根本不纯在铁溶出问题, 现在高温下60度1C循环能做到3000次以上,请问那个正极材料能比? 牛逼的锂钴能行吗?


3、低温下接近绝缘体,再怎么包覆和参杂也改变不了这个事实,除非改变材料,那就是变成其他的材料了;

----------------P2 材料低温-20度放电能达到80%, 跟锂锰等其他材料相差无几!!!!

4、专利,地球人都知道了;

5、BMS无法控制,电压平台太平了,在顶尖的高手也无法监控其容量随电压的变化,哪天开到路上就突然没电了,喊吊车吧。

------------锂铁的平台后端优势可以很好的实现线路板均衡功能,而一般的锂钴,锂锰等 均难实现!! 电量可以通过积分实现。

现在国内把磷酸铁锂吹的太神了,某些老总居然还提出了磷酸铁锂的克容量可以达到400多mAh,真是长见识了,如果真是如此,钴酸锂、二元等等材料都是淘汰了。

太看重了磷酸铁锂的安全性能,可谓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啊;

如果国内还是对磷酸铁锂那么火热,那么注定了5年内一批又一批的动力磷酸铁锂企业的倒闭,醒醒吧,鼓吹磷酸铁锂动力电池的专家;因为您的鼓吹,中国电动车需要走多少弯路,ZF需要损失多少钱,等到5年后时证明您是罪人那可就晚了!

还是实际一点,将磷酸铁锂用于安静的储能领域吧。



------------------安全作为汽车是最最最最重要的指标, 做磷酸铁锂的汽车最多也是燃烧, 你要做锂钴的,等着爆炸后收集骨灰吧!!


锂铁必是未来10-20年内的主流!!!!!!!

本文摘自: 电池论坛(http://club.battery.com.cn) 详细出处请参考:http://club.battery.com.cn/thread-109457-1-1.html

评分

参与人数 7威望 +332 电池币 +174 收起 理由
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wwwtianshan + 50 + 40
zyx333666 + 10 + 9
会哭的月亮 + 20 + 5 谢谢分享自己的观点
刺客 + 12 + 10
亿动力源 + 10
602981632 + 30 + 10 支持一下~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4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1 13:48:36 | 显示全部楼层
未来10-20年内 汽车行业 鼓吹之工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1 14:40:54 | 显示全部楼层
回答楼主几个问题
1. 压实可以做到2.3-2.6,容量全电池也可以发挥到140mAh/g,这个都是可以接受的
2. 铁溶出已经有了解决的办法
3.低温也不是问题-20度 70-80%已不是什么太大问题,这个也已经解决
4.专利:国内的专利已经废除,在国内生产销售没有风险

目前市场上的材料鱼目混珠,很多电池厂家追求的不是高品质的材料,而是低成本且不差的材料,才造成了目前的现象,如果能卖到Phostech的价格,相信高品质的材料很快就能到达各电池厂手中。

点评

贵司的产品什么时候发点资料来参考下?谢谢 tony21.zheng@gmail.com  发表于 2012-8-27 17:35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0 电池币 +100 收起 理由
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1 15:04:3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    静观其变     {:2_2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1 15:29:59 | 显示全部楼层
电动自行车上锂电还未普遍,已经开始追逐电动汽车了,大跃进啊

点评

同意: 0.0
同意: 0
  发表于 2012-9-28 21:13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0 电池币 +100 收起 理由
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1 15:46: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1 15:5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锂电无芯 发表于 2011-9-21 13:39
1、低电压,低容量,低压实,也就是很低的能量密度,用这个还不如用镍氢;

------------镍氢的循环性能能 ...

铁锂是不可能的,愿意为什么,我来告诉你,好的LFP比多维LMO更贵,这个你去问问那些样品电池就知道了,国内没有办法合成出完整的橄榄石结构。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0 电池币 +100 收起 理由
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1 15:57:23 | 显示全部楼层
锂电无芯 发表于 2011-9-21 13:39
1、低电压,低容量,低压实,也就是很低的能量密度,用这个还不如用镍氢;

------------镍氢的循环性能能 ...

BMS不能监控,是因为BMS还停留在用电压曲线去衡量SOC的阶段铁溶出,这个需要大量的实验来对BMS的架构做调整,电量计量方式需要重新设计。利用积分法做是可行,但是对于BMS的功耗影响太大。期待着能有重新构架的计算芯片出来。
铁溶出是因为合成不出完美的晶体,解决材料的纯度,烧结反应的均一性,为什么微波法合成的晶体较为完善,想想微波跟普通烧结的区别。
储能项目,就我目前接触的数据来看,1000小时的运行时间,需要更换30%的电池模块,你觉得这样的电池能用,所用的电池就是曾经在国内叫嚣铁电池的那一家。
对于LFP,我从没怀疑过它的安全性,但是对于国内的LFP,那能叫LFP么,好好的在合成工艺上面下功夫,先做出稳定的LFP晶体烧结工艺再说吧。

点评

同意: 4.0 围观: 5.0
围观: 5
  发表于 2012-9-28 21:16
同意: 4
  发表于 2012-8-27 17:3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0 电池币 +100 收起 理由
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1 15:57:56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么楼主是说要选什么作为动力电池主流呢?就说汽车新能源吧?楼主说说呢?莫非最好的办法是不用电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8-10-20 11:5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