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7949|回复: 801

负极浆料沉降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3 17:31:2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0电池币
本帖最后由 软包新丁 于 2011-9-24 17:53 编辑

现在在试验一款负极材料,搅拌完之后,浆料流动性很好,粘度700mpas多,但是大量过筛的时候,筛网就会沉降在筛口,无法过筛;
后来重新慢搅了一个晚上,粘度达到了1862mpas,还是无法大量过筛,只能边慢搅边一点点地过筛;
请问有什么办法可以解决这种问题!
attachimg]21418[/attachimg]
未命名.bmp

最佳答案

查看完整内容

应该是CMC与负极材料不匹配,更换不同分子量的CMC可能会解决问题。 若你不想更换CMC,这种负极是没有办法使用的。

点评

跟颗粒形貌关系大。  发表于 2013-8-21 14:20
不同意  发表于 2013-5-6 10:44
我也想了解原因  发表于 2012-12-18 16:06
貌似没有遇见过  发表于 2012-11-5 11:10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34 电池币 +95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80 + 80
659203332 + 50 + 15
张JiangBo + 4 对我挺有帮助的!

查看全部评分

本帖被以下淘专辑推荐:

  • · 负极|主题: 1, 订阅: 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3 17:31:24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CMC与负极材料不匹配,更换不同分子量的CMC可能会解决问题。
若你不想更换CMC,这种负极是没有办法使用的。

点评

我不同意: 2.8 我同意: 3.5
同意: 3.2 不同意: 3.2
围观: 5.0
不同意: 1
大佬别误导别人,调工艺就好了 还不匹配,一看大佬就是坐办公室的那种  发表于 2019-11-30 16:36
不同意: 4
  发表于 2016-6-11 08:32
同意: 5
  发表于 2014-3-7 10:27
围观: 5
  发表于 2014-2-12 14:48
同意: 0 不同意: 5
初步看起来不是CMC与负极材料匹配的问题,是CMC加的量太少,可以增加CMC的量,OK  发表于 2013-10-7 16:44
围观: 5
  发表于 2013-9-11 16:32
围观: 5
  发表于 2013-6-8 17:11
这个问题和CMC的关系不大;你用的应该是人造石墨,原材料的比表面积在2.5g\㎡以上,还有你最好拍个电镜图,观察下形貌特征,是不是有倒钩类和形貌片长形的特征;要是这样的话出现沉浆就能理解了。  发表于 2013-5-12 16:46
同意: 0
  发表于 2013-3-15 11:34
飘过  发表于 2013-3-7 10:41
同意: 2
可能有用  发表于 2012-11-5 11:11
不同意: 5
不同分子量的CMC只是分子量不同而已,结构、活性集团都是一样的,若是不匹配也是活性集团易于石墨反应造成,那么低分子了的CMC照样会有反应! 难过筛,主要是没分散好导致,继续搅拌粘度反而   发表于 2012-10-19 09:05
同意: 5
  发表于 2012-9-12 11:07
同意: 5 不同意: 1
  发表于 2012-8-28 09:04
同意: 0
  发表于 2012-8-20 17:35
同意: 3
  发表于 2012-8-13 15:38
同意: 5
  发表于 2012-8-13 13:59
同意: 3
同意  发表于 2012-7-18 10:34
同意!!!!!!!!!!!!!  发表于 2012-7-13 15:58
同意: 4
  发表于 2012-4-22 00:21
同意: 3
  发表于 2012-4-13 16:11
同意: 5
  发表于 2012-3-15 14:30
同意: 5
  发表于 2012-2-24 17:10
我同意: 5
  发表于 2011-12-12 12:54
我不同意: 0
  发表于 2011-11-21 20:54
我同意: 0
发表于 2011-11-2 16:56
我同意: 4
我同意  发表于 2011-10-10 20:11
我不同意: 5
  发表于 2011-10-9 17:28
我不同意: 5
严重不同意,要不就是CMC打坏,要不就是加少了,比表面大,料较轻的就多加点CMC  发表于 2011-10-7 09:05
我同意: 5 我不同意: 0
  发表于 2011-10-5 09:25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35 电池币 +13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80 + 80
donsh124 + 5 对我挺有帮助的!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3 20:11:36 | 显示全部楼层
1.  过筛时筛面是否有一层沙状?若是则可能到导电剂没分散好;
2.  试问所用CMC的比例为多少?是否有静置过看浆料出现分层。沉降?若有,肯能是你的CMC的量少了。
3. CMC是否为高分子量的?如果是,可调成低分子量的CMC试下是否还出现以上情况。

学识浅薄,我只是综合了下一些高手的见解,如有不正确的地方望指教!!!!

点评

我同意: 1.5 同意: 2.9
同意: 2
  发表于 2019-6-18 10:27
同意: 5
CMC的量加少了  发表于 2013-10-7 16:47
同意: 5
哥说得很精辟  发表于 2013-9-10 09:19
同意: 4
  发表于 2013-9-9 15:36
同意: 0
同意  发表于 2013-6-20 09:29
同意  发表于 2013-6-9 15:19
同意: 0
  发表于 2013-4-19 13:22
同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11-29 10:46
同意: 5
完全同意  发表于 2012-11-6 16:53
同意: 3
  发表于 2012-10-19 09:25
我也认同这个观点。。。  发表于 2012-9-6 15:52
我同意  发表于 2012-9-2 23:05
楼上说的 很 好。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2-8-15 21:39
大帅哥说的对啊!!!!!!!!!!!  发表于 2012-7-13 15:59
同意: 0
  发表于 2012-5-8 11:06
同意: 5
  发表于 2012-3-15 14:29
我同意: 0
我同意三楼的意见,  发表于 2011-10-11 10:00
我同意: 3
  发表于 2011-10-5 09:26

评分

参与人数 4威望 +189 电池币 +149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80 + 80
金木 + 10 对我挺有帮助的!
小小鱼 + 49 + 19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4 07:01:50 | 显示全部楼层
是用C做负极吗?如果是的话,那么就是因为C的比表面积大,吸附性强,很容易吸附CMC和吸附在筛网上。建议你适当的加点酒精,并且用较稀的,小分子量的CMC。实在不行先用辊压法少压几个膜看看性能吧!

点评

我同意: 2.7 同意: 3.7
不同意: 3.5 围观: 5.0
围观: 5
  发表于 2014-2-12 14:48
不同意: 5
  发表于 2013-10-7 16:48
同意: 5
  发表于 2013-9-30 14:25
同意: 4
  发表于 2013-6-7 22:12
同意: 0
以前也遇到过,可以加乙醇,真空搅拌  发表于 2013-3-15 11:36
请问加乙醇是在哪一步骤加?是在碳粉和CMC混的时候加乙醇吗?还是在浆料配制的最后一步加乙醇呀?  发表于 2012-11-20 18:56
同意  发表于 2012-8-28 08:55
同意: 4
  发表于 2012-8-13 02:08
同意: 4
  发表于 2012-8-11 10:53
围观: 5
  发表于 2012-5-9 00:06
同意,如果可以的话在一定程度上可以降低损失  发表于 2012-5-4 11:27
我同意是应该加点酒精  发表于 2012-4-22 16:26
不同意: 2
  发表于 2012-4-22 00:21
同意: 4
  发表于 2012-3-7 16:16
同意: 5
  发表于 2012-3-5 11:21
我同意: 0
  发表于 2011-11-2 16:55
我同意: 4
  发表于 2011-10-24 10:15
我同意: 4
  发表于 2011-10-5 09:26

评分

参与人数 3威望 +165 电池币 +155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80 + 80
辛苦点儿 + 35 + 25 很给力!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4 08:21:28 | 显示全部楼层
1.导电剂没分散好;
2 CMC加多了。
3.在与CMC 过程中温度没有控制有没有好(30~35)还的速度。时间。
4.配料过程中主要控制的有、加料的重量。时间。温度。搅拌速度。



点评

我同意: 2.0 围观: 2.0
同意: 5.0
同意: 5
  发表于 2013-10-17 15:32
同意: 5
同意第2点的分析  发表于 2013-10-7 16:48
1、如果搅拌时速度太快,将CMC打坏了,将出现沉淀难过筛 2、CMC量少了,出现沉淀 3、负极材料与现在使用的CMC不匹配,如负极材料的物理性能指标与以前使用的负极差异大,如细粉之类石墨也会出现难过筛。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4-7 20:30
围观: 2
  发表于 2012-12-18 16:08
牛人.OYE  发表于 2011-12-5 17:11
我同意: 0
  发表于 2011-11-21 20:55
我同意: 4
  发表于 2011-10-5 09:27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30 电池币 +13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80 + 80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4 08:31:35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点评

同意: 5.0
同意: 5
  发表于 2012-8-11 10:53
比较客观,分析真确。  发表于 2012-2-4 16:2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 收起 理由
kuaileronger + 5 赞一个!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4 09:45:17 | 显示全部楼层
沉降的主要原因就是CMC的量的问题,可能是CMC加入量不够多;也可能是在搅拌过程中,因搅拌速度过快,剪切力大(特别是在加水量少稠搅情况下),温度过高,造成一定量的CMC分子链破坏而量不够。
粘度达到1862的浆料静置4、8、12小时有无沉降,若有的话,则还是量显得不够。
采用重力过筛,在原材料比表大(轻)的情况下,过筛慢点也是正常的,可适当降低筛网目数,真空过筛

点评

我同意: 2.7 同意: 4.8
同意: 5
  发表于 2013-10-7 16:49
学习了啊  发表于 2013-6-9 15:22
同意: 5
所见略同。  发表于 2013-5-20 13:21
同意: 4
  发表于 2012-11-6 16:55
严重同意  发表于 2012-10-15 21:29
同意: 5
  发表于 2012-8-11 10:54
我同意: 0
  发表于 2012-1-6 15:41
我同意: 4
  发表于 2011-10-9 13:16
我同意: 4
  发表于 2011-10-5 09:27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50 电池币 +15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4 12:38:3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4 13:39:04 | 显示全部楼层
优化搅拌工艺,尤其是高速分散速度及时间
不过感觉你的粘度是不是有点低了,CMC增稠作用不明显,会不会CMC被破坏了或加得不够

点评

我同意: 2.0 我不同意: 0.0
同意: 3.8
同意: 3
  发表于 2013-10-7 16:49
同意: 3
  发表于 2013-9-7 22:31
同意: 5
是不是分层  发表于 2012-9-12 11:08
同意: 4
  发表于 2012-5-9 00:07
我同意: 0 我不同意: 0
  发表于 2011-11-21 20:57
我同意: 4
  发表于 2011-10-5 09:27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电池币 +50 收起 理由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1-9-24 17:50:08 | 显示全部楼层
hhlhacklhu 发表于 2011-9-24 13:39
优化搅拌工艺,尤其是高速分散速度及时间
不过感觉你的粘度是不是有点低了,CMC增稠作用不明显,会不会CMC ...

粘度还是很可以的,只是沉降的比较快

点评

cmc的作用就是增稠、防沉淀等的作用,沉降的话你说呢  发表于 2011-10-9 13:1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12-13 13:1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