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软包新丁

负极浆料沉降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9-27 17:43:51 | 显示全部楼层
出现这种问题很多的,我们需要一个一个的排除:
1、首先就是检验现场工艺是否与此CMC及所用的材料匹配,如:公自转速度、搅拌过程中可以停一会看看效果、加料的时候对比与平常有什么不一样等
2、配置胶时,关注胶液的温度,用肉眼看胶液是否有明显颗粒、最好可以送一些外检
3、从材料方面在分析一下

说的很笼统哈,只要从现场工艺----现场工艺与材料是否匹配----材料本身是否有问题---材料之间是否匹配,一步一步的分析,肯定可以找到原因的

点评

我同意: 4.0 同意: 3.5
同意: 4
  发表于 2013-10-7 16:53
同意: 3
  发表于 2012-10-19 09:24
我同意: 4
  发表于 2011-10-5 09:28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30 电池币 +13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80 + 80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8 09:51:03 | 显示全部楼层
材料匹配问题,建议增加固含量试一下。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电池币 +50 收起 理由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8 10:15:42 | 显示全部楼层
CMC的厂家和CMC的加入量多少?可能是CMC分子量大小的问题,CMC没分散好。
加导电剂时加大分散速度,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电池币 +50 收起 理由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9 12: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对SBR的加料次序的控制也是影响其因素之一,对于SBR最好在出料前1个小时加入。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电池币 +50 收起 理由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29 17:20:09 | 显示全部楼层
1.可能CMC用量少了或cmc胶液莫有合均匀
2.材料选择不对,造成难润湿。的长时间浆料才能合均匀

点评

同意: 5.0
同意: 5
  发表于 2013-10-7 16:53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电池币 +50 收起 理由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30 13:21:23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同的材料,都需要实验更改不同的配方

点评

同意: 5.0
同意: 5
  发表于 2012-11-15 18:1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30 15:08:28 | 显示全部楼层
都是些高人高见,只是我家的负极料会越搅越稀(粘度降低)········可否有高人能够解答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30 17: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抽真空过筛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10 电池币 +10 收起 理由
软包新丁 + 10 + 10 目前设备难达到呵呵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30 22:49:50 | 显示全部楼层
以前我也碰到负极浆料沉降,是CMC和石墨不匹配吧

点评

我同意: 5.0
我同意: 5
以前我也遇到过相同的问题,更换CMC就能解决  发表于 2011-10-5 09: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9-30 23:30:54 | 显示全部楼层
针对上面问题,根据图片来看,浆料肯定是分层了,上面大家都提到了CMC的问题,你可以做些试验分别对CMC的用量试验,肯定会有收获。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50 电池币 +50 收起 理由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12-6 03:1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