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软包新丁

负极浆料沉降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3 08:46:52 | 显示全部楼层
很好很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3 20:14:31 | 显示全部楼层
1、有可能是你的CMC过少,搅拌得不充分。
2、也有可能是你最后加水调节粘度过于频繁。
3、你可以适当的调整一下你的SBR和最后溶剂的顺序。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0 电池币 +8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80 + 8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3 23:11:28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你试验的是水性的还是油性的?   我们现在使用的是一种水性的负极:SP+CMC+SBR+石墨+水。建议你可以从配方和工艺上面攻关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3 23:20:13 | 显示全部楼层
从你图片上看,感觉很粘啊,可能是CMC没有和材料混合好,可以试试先降低CMC百分量不行的话还可以降低CMC的总含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4 17:07:30 | 显示全部楼层
1.增稠,要不浆料就沉降了
2.增加分散剂,促进负极材料很好分散,防止局部过稠
3.搅拌过程加入剪切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80 电池币 +8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80 + 8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4 17:39:30 | 显示全部楼层
1、你的负极材料是什么,先测一下比表,如果比表面积大则不易分散,如MAGE材料,需优化搅拌工艺参数;
2、你们的CMC制胶工艺是否成熟,
3、你有没有检测沉淀物到底是什么,在筛网上用水冲洗一下,看清是什么再做判定,
4、如果是SBR破乳了,也会有胶状沉淀,用第3点检测
5、这样的浆料做成极片对辊后是不是有很多硬块,,
6、做成极片后做一下SEM,放大后看分散状况,是不是导电剂分散异常,或是团聚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23 电池币 +22 收起 理由
s7even + 3 + 2 分析的思路很清晰,不错
电池论坛小帮办 + 20 + 20 鼓励助人为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4 19: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我们也做过这种负极材料,沉降特别严重,如果CMC没什么问题的话,建议你配这种负极时掺杂常规负极一起。.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1-10-14 19:47:02 | 显示全部楼层
主要是石墨问题,可能表面张力太大,加入CMC后不能很好的浸润了,建议更改下加入工艺,石墨在加入CMC胶前,石墨首先进行浸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6 16:33: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哪个大高手能指点下,这个匹配具体说的是什么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6 19:29:07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问题,需要一定的经验,我这里15号第一次实验,很顺利,还是要在搅拌工序懂点脑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21-9-23 16:3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