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软包新丁

负极浆料沉降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1-10-16 21:00:16 | 显示全部楼层
deng 发表于 2011-9-24 09:45
沉降的主要原因就是CMC的量的问题,可能是CMC加入量不够多;也可能是在搅拌过程中,因搅拌速度过快,剪切力 ...

有道理,专家!
赞一个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6 21:04:19 | 显示全部楼层
嘿嘿,我也遇到过,报废了好多浆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6 21:08:01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胶液与负极材料不匹配。
你可以尝试把胶液粘度提高点~只是建议哦,不知道有没有效,从外观上看,跟我上次遇到的情况差不多~
还有 你们是什么混料工艺,如果是干混的话 前两步胶液要少加一点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34 电池币 +134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80 + 80
软包新丁 + 54 + 54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电池论坛网友  发表于 2011-10-17 09:27:06
你现在用的石墨比表面是不是和你以前不一样,比表面相差大的话,就会出现这类问题,调整一下配方就好了,
回复

使用道具

发表于 2011-10-17 11:4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你做一下沉降试验,若沉降快得话,就证明你的CMC加少了、与干粉不匹配或者是搅拌过程中速度过快,使CMC的分子链损坏

然后你就一个一个试验,找出究竟是那个原因,然后才对症下药;

改变对CMC的烘烤温度啊,干粉的烘烤温度啊,搅拌的速度,搅拌过程中的温度测量是否准确,导电剂分散如何(最好看下电镜),有影响的方法我都试试,原因出来了,解决也就快了。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80 电池币 +8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30 + 30 鼓励助人为乐
软包新丁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17 17:15:57 | 显示全部楼层
1.CMC的添加量是否是足够的要看一下材料的比表面积,采用的是哪家的CMC是否稳定?
2.如果CMC的添加量足够了要看一下搅拌工艺,搅拌杆的形状、直径、转速,计算一下线速度还有剪切力是否会破坏材料的结构?
个人觉得是这2个方面的问题,同时说一下觉得700多的粘度好像太低了负极1000多到3000之间比较合适吧。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40 电池币 +14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80 + 80
软包新丁 + 60 + 6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20 09:03:37 | 显示全部楼层
电池从业者 发表于 2011-9-23 19:59
应该是CMC与负极材料不匹配,更换不同分子量的CMC可能会解决问题。
若你不想更换CMC,这种负极是没有办法使 ...

我觉的是不是材料之间的比表大小的问题,如果两款材料的比表不同的话,就会导到沉浆这类现象的出现,要不把CMC:SBR给调 整一下,应该就没有问题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20 14:53:19 | 显示全部楼层
1.导电剂没分散好;
2 CMC加多了。
3.在与。CMC 过程中温度没有控制有没有好(30~35)还的速度。时间
4.配料过程中主要控制的有、加料的重量。时间。温度。搅拌速度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140 电池币 +14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80 + 80
软包新丁 + 60 + 6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20 16:23:28 | 显示全部楼层
呵呵,CMC用量是不是少了一点?
或者CMC没有打散,延长打散时间看看,一般2-4小时,速度25-35HZ中速搅拌,
希望可以帮你解决问题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电池币 +20 收起 理由
软包新丁 + 20 + 2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1-10-20 19:31:40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21-9-23 17: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