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637|回复: 31

关于软包锂离子电池起拱变形的现象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3-2-3 10:15:49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软包锂电电芯起拱已是行业普遍现象。据称天津力神和ATL均解决该问题,按道理现在该解决方法在锂电行业不久就得到普遍使用解决起拱的现象了。但是本人听说该消息一经半年过去了,起拱问题还是迟迟未解决,说明还是没有从根本上解决该问题。
     关于降低起拱的方法有很多,例如:隔膜复卷、降低卷绕速度、减小自动卷绕机对隔膜的张力、烘烤隔膜,还有更高级的就是用涂胶隔膜或胶态隔膜等,其实这些都没有从实质上解决。一批电池生产下来,或多或少的还是会出现部分电池起拱严重,直接影响尺寸。
      希望隔膜对起拱问题发表自己的高见,解决行业性难题需要同行的各位精英共同探讨,共同提高,让锂电的品质迈上一个更高的台阶。

点评

深圳市嘉智诚----电池贴胶设备行业领导者。专业电池贴侧胶机、电池贴顶胶机、电池自动贴膜机、自动送极片贴胶机。请联系我,莫工/13823109543  发表于 2014-8-19 09:4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8-5 21:33:0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走夹具化成后,可以很好的解决此问题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3 13:16:4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是一个较普遍的现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3 13:3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3 13:36:1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3 23:21:49 | 显示全部楼层
完全杜绝可能性不大。充放电过程引入夹具,通过外力左右避免极片和隔膜张力发挥作用,可消除变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4 12:55:56 | 显示全部楼层
高温压板!具体参数不便透露!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2-4 14:00:1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都已经解决了好久了吧。没什么难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13:14:06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加入软包锂离子电池群,123934739属工艺技术讨论群,销售类勿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7-13 15:03:0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公司目前也遇到这样的问题,不知哪位大侠能够指点一下!529930873@qq.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1-24 14:0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