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3046|回复: 283

求大神支招,急!想采用连续涂布,可是对辊后两边铝箔打皱,怎么解决啊?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6 14:17: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0电池币
想采用连续涂布,可是对辊后两边铝箔打皱,怎么解决啊?

最佳答案

查看完整内容

如果你要采用连续涂布,连续辊压方式;料区与箔区交界部位会发生折皱。料区与箔区厚度差越大折皱越厉害。 目前国内辊压机厂家还不能解决连续涂布极片的辊压及条纹状涂布的辊压。 若坚持要做连续涂布,在辊压时只能将极片裁成小片,将连续涂布极片改变为间隙方式进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4-8 15:5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在辊压机上做文章。
在极片进入辊压机之前,先给空箔做一个预延展,其延展量跟有料处的延展量相同,就能消除褶皱现象。
当然,这些都是自动,连续进行的,否则对降低成本没啥意义。
在力神,有人称之为IHA,说很多人都在做。但是目前我就见过一家有实际的机器销售。

点评

同意: 2.5
同意: 0
具体怎么做能否透露下  发表于 2014-7-25 13:14
同意: 5
同意在对辊前对空箔做预延展这1说..另外可采取多次对辊方式.  发表于 2014-7-21 11:53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6 14:17:53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你要采用连续涂布,连续辊压方式;料区与箔区交界部位会发生折皱。料区与箔区厚度差越大折皱越厉害。
目前国内辊压机厂家还不能解决连续涂布极片的辊压及条纹状涂布的辊压。
若坚持要做连续涂布,在辊压时只能将极片裁成小片,将连续涂布极片改变为间隙方式进料。

点评

围观: 5.0
我同意楼上的 ,现在还是不能那么做,只能单片辊压,垫纸也不能完全解决。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4-18 14:27
围观: 5
两位兄弟,我是做叠片的,我也想解决连续涂布打皱的问题~~可否我们三个人加QQ互相讨论讨论。。。我QQ:84275774  发表于 2013-4-14 23:13
有两侧削薄的涂布设备,只是那样的设备太贵。 若你使用转移涂布机,你可以使用人工削薄的方式将边缘削薄。不过如果极耳(箔材)留在边缘辊压后褶皱始终不能消除。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9 16:29
因为我做的LFP,面密度比较大,如果用小面密度,问题应该会好很多,不过成本压力受不了。不知道涂布机连续涂布时可不可以两边削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7 11:15
很专业嘛,我就是想解决这个问题,不知道可不可以在涂布机上做文章?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7 11:11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0 电池币 +10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鼓励助人为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6 16:07: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属于爆边现象,只需在涂布机尾收卷的过程中垫些纸就可以解决了。

点评

不同意: 5.0 同意: 5.0
不同意: 5
  发表于 2017-11-22 15:53
同意: 5
本人也有过如此经历  发表于 2014-3-21 21:16
爆边是涂布问题  发表于 2013-6-16 09:40
不同意: 5
爆边和对辊后两边铝箔皱是两回事情  发表于 2013-4-14 23:08
我说的是对辊后起皱啊!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7 11:00
不同意: 5
  发表于 2013-3-6 16:22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0 电池币 +10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鼓励助人为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6 16:22:16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两侧留边是多少?一边大,一边小?还是?我可以给你点建议

点评

两边一样大,15mm左右吧,不能裁掉啊,要用来切极耳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7 11:01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0 电池币 +10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鼓励助人为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6 16:29:39 | 显示全部楼层
1,走带偏位;
2,涂辊和背辊左右两边的缝隙不平;
这种纯属操作问题,可以找机修调试就OK了

点评

不同意: 5.0
是对辊问题,不是涂布问题  发表于 2013-6-16 09:41
不同意: 5
根本就不是那么回事情  发表于 2013-4-14 23:09
不是这样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7 11:18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0 电池币 +10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鼓励助人为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6 16:41:35 | 显示全部楼层
换变形小的铝箔。

点评

有吗?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7 11:2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6 19: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把边切掉吗

点评

人家留极耳位冲片的  发表于 2013-6-16 09:41
不可以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7 11:0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6 20:34:05 | 显示全部楼层
对辊的把多余的铝箔切掉

点评

不同意: 5.0
可以把边设计的大一些啊,这样切掉就没问题了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5-10 15:39
不同意: 5
伙计,别人楼主肯定是做叠片的,连续涂布怎么能切边呢  发表于 2013-4-14 23:10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7 09:45:30 | 显示全部楼层
也可以采用先分切,然后在滚压的方法

点评

不同意: 0.5
这样你的片会有问题的啊  发表于 2014-5-22 16:52
不同意: 0
  发表于 2013-4-23 11:19
先分切再对辊需要一条一条往对辊机送料,很难操作的,效率超级低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4-23 11:18
如果是先辊压的话,那么打皱报废的和断带报废的极片和你那一个人的人工比哪各大啊!~  发表于 2013-4-21 15:19
不同意: 1
先分切滚压是可以的,但是那样多一个工序,人工成本会很高的  发表于 2013-4-14 23:1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7 10:06:27 | 显示全部楼层
一  首先考虑涂布机的辊子夹紧量是不是太紧了。
二 辊子是否有问题。用千分表测试辊子的跳动。
三 测试辊子的同轴度。

点评

不同意: 5.0
目前叠片电池正极想连续滚压和连续冲片,想不出现褶皱,目前还没有什么好的办法,只能尽可能减小面密度和适当减小压实密度以降低褶皱。  发表于 2013-6-19 16:12
正极对辊出现褶皱,一般调整涂布机是不会有任何效果的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4-23 11:20
不同意: 5
就是要两边做极耳,切了就没哟意义了  发表于 2013-4-14 23:15
  发表于 2013-3-28 12:48
很简单啊 涂布机的机尾按照一把刀,把多余的铝箔直接切掉就可以,还有辊压时的操作也很关键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14 10:21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0 电池币 +10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蜀ICP备09022129号-14  

GMT+8, 2017-12-16 18:5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