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522|回复: 90

分条弧形搞死人啊!求良策!!!!!!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3-3-30 12:25: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80电池币
之前辊压机磨损比较严重,辊压的极片两边有波浪!厚度一致性差,两边薄中间较厚  分条后两边波浪的地方弧形严重2~3mm。(手工分条,无连续分条)  现在刚磨回来的辊压机比较平整厚度一致性好。
问题一:辊压机厚度一致性较好为什么还是有波浪?基体宽度370mm左右   比较窄,极片长度940mm
问题二:横切后的大片,有波浪,在手工分条时,怎么能很好的将极片弧形控制到最小?(设计隔膜单边比负极宽0.5~1.5mm 比较小。负极片宽度比正极片单边宽0.5mm)
试卷过,从外面整体看电芯,跟正常的极片卷出来的无差别,但是打开卷芯中间部分正极快平齐隔膜了。无X光机,做不到不打开卷芯可以检测内部结构。
在不更改设计,不买连续分条设备的前提  怎么控制弧形?  求良策   求大神指教。   SOS!!

最佳答案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0 电池币 +10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200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0 12:25:48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3-3-30 12:26:34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方法实用。会追加奖励!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0 13:39:46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来还是等高手解答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0 14:25:06 | 显示全部楼层
涂覆均匀一致性好不好  手动分切应该没问题吧

点评

铜铝泊跟敷料的极片的延伸不一样就会有波浪边,分条的弧形可能是分条刀两边的松紧不一致,这是我的愚见。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30 15:29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电池币 +2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20 + 20 鼓励助人为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0 15:29:16 | 显示全部楼层
锂电池设备1 发表于 2013-3-30 14:25
涂覆均匀一致性好不好  手动分切应该没问题吧

铜铝泊跟敷料的极片的延伸不一样就会有波浪边,分条的弧形可能是分条刀两边的松紧不一致,这是我的愚见。

点评

建议你们要加强控制好这个工序。  详情 回复 发表于 2013-3-30 17:50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电池币 +2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20 + 20 鼓励助人为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0 16:23:08 | 显示全部楼层
辊压可以考虑切边,会好点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20 电池币 +2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20 + 20 鼓励助人为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0 17: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小贺 发表于 2013-3-30 15:29
铜铝泊跟敷料的极片的延伸不一样就会有波浪边,分条的弧形可能是分条刀两边的松紧不一致,这是我的愚见。 ...

建议你们要加强控制好这个工序。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0 17:59:12 | 显示全部楼层
辊压机 辊轴有问题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3-3-30 18:05:57 | 显示全部楼层
1、打磨对辊机的双辊;
2、对辊前削边。

评分

参与人数 1威望 +30 电池币 +30 收起 理由
电池论坛小帮办 + 30 + 30 鼓励助人为乐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8-24 08:0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