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776|回复: 140

锂电池制造最值得保密的关键技术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7 09:11:0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搞个投票,活跃活跃气氛。
其实在3、5年前,锂电远没有现在这么热闹,那时候苹果手机还没成为街机,智能手机价格也鲜有2000以下的,动力电池厂更是寥寥无几;电池型号也由圆柱逐渐往小软包、大软包倾斜了。
早先网络资源、行业展会论坛什么的也少,现在到处都很火爆;
以前对于锂电的认识很少,都很崇拜那些搞研究的、工程师啦等等;现在么,平常遇到些同事、论坛交了些朋友,一问都是说“我负责工艺,从前到后都做”,或者“研发工艺都负责”,还不止,“pack也有研究”等等。。。
我不得不说,我不佩服你,我都觉得我虚伪啊。
像我这种,只敢跟人说,“我只是做工艺的”避免引起误会呢,还得加上“现场工艺”,还必须强调“只会前段。。。”,人才那么多,叫咱情何以堪啊
所以最近准备在论坛多学习学习,争取这么2、3年以后能够稍微懂点后段~的现场工艺技术。
昨天在论坛发现了个资料,是很早日本人在天津比克的交流记录,确实厉害。

来自群组: 锂离子电池工艺技术
单选投票, 共有 822 人参与投票
您所在的用户组没有投票权限

点评

同意: 4.5
同意: 4
  发表于 2016-6-6 23:56
同意: 5
  发表于 2015-6-3 11:56
电池插头线-首选东莞君奥/迈科、美拜、光宇、德尔能等锂电企业合格供应商  发表于 2015-4-1 08:05
深圳精焊达能生产气动储能点焊机超声波焊接机设备,焊接圆柱、电池组、正负极、叠片等各种电池焊接工艺,以及焊针焊头配件可以找我 小傅 电话:18575540841 qq:2426575050  发表于 2014-8-8 14:45
本公司因扩产需要,高价收购二手正极粉体生产设备(三元、锰酸锂、铁锂),圈子太小,大家基本都是朋友,望勿忽悠,非诚勿扰!QQ392192627  发表于 2014-5-7 18:16

评分

参与人数 2威望 +75 电池币 +56 收起 理由
threebond-tape + 25 + 6
电池论坛小帮办 + 50 + 50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7 10:49:38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能说制作电池的工艺和电池本身的能力!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头像被屏蔽
发表于 2014-5-7 11:24:38 | 显示全部楼层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11:31:48 | 显示全部楼层
水木一加 发表于 2014-5-7 10:49
我能说制作电池的工艺和电池本身的能力!

那就是所有加工技术的总和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7 14:1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匀浆、化成、pack、bms这四项吧。你应该设多选,限定最多四个选项。这题肯定不是单选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7 17:03:03 | 显示全部楼层
似水牛年? 发表于 2014-5-7 14:10
匀浆、化成、pack、bms这四项吧。你应该设多选,限定最多四个选项。这题肯定不是单选

我是想的,每个人都会有最关注的地方,电池作为一个系统其实每个地方都重要,投票就是想了解不同的人在面对最核心最重要的一块的选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7 19:47:00 | 显示全部楼层
技术易得,老板的支持难求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7 23: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涂布和匀浆   都对应流体力学  理论可以很深很深

点评

同意: 5.0
同意: 5
呵呵,深到让人知难而退呢  发表于 2014-5-8 08:3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5-8 08:42:39 | 显示全部楼层
@拓拓,哪个技术易得哦。。。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8 14:32:17 | 显示全部楼层
因為是單選,所以我選第一個,因為配方與塗布的技術對極片電芯影響程度較大,小弟是新手,說的不好請見諒!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蜀ICP备09022129号-14  

GMT+8, 2017-8-17 17: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