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400|回复: 38

负极浆料沉降快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5-14 21:52: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20电池币
今晚生产遇到负极涂布异常,表现出来就是浆料沉降很快,过筛堵筛网,大家有没有遇到过,有什么好的解决方法。(PS:这款石墨比表面积稍微大一点,同一个配方,前几次试产没有出现过这个问题,这次出现这样的问题,不知道是不是跟CMC有关,前几次试产的量比较少,这次投的量比较大,是不是CMC没有分散好,可不可以再加点CMC重搅?)

浆料沉淀.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4 22:1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加入已打好的母液(CMC+与去离子水水)重新高速分散打半个小时,把CMC含量调到 2.2%

点评

同意: 0.0 围观: 0.0
同意: 0 围观: 0
  发表于 2014-10-13 15:1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5 11:00:43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CMC占配方多少的比例啊?可以适当的提高一点CMC的比例可以加到1.6%,解决方法就一个在加点CMC胶液回锅搅2H左右速度用中速搅拌。不知道你们的配法是个怎么的配发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5 11:02:11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高CMC的比例啊介意体到1.6%我们公司就是这样的配方。解决办法在加点CMC胶液加个2%左右的样子就行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5 11:24:2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样的浆料还是倒掉比较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5 11:31:11 | 显示全部楼层
顶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5 13:41:13 | 显示全部楼层
首先你要看你用的CMC的分子量大小,如果是用的江门的,一般按1.7%左右就可以了,如果是用更高分子量的,CMC的量可以再少一点;其二就是看你的负极是人造还是天然的;不同的负极材料配CMC它的搅拌速度是不一样的,所以出现你所讲的浆料沉降快你首先看加量的比例,第二是搅拌速度很重要,你把公转和自转的搅拌速度提高再试试看,应该很有效果(但要确定它的负极粉在其它厂家用的没问题的前提下).希望我的回答对你有帮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16:28:29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加些CMC溶液重新搅匀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16:52:0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5-16 21:33:51 | 显示全部楼层
添加一点NMP看看

点评

不同意: 5.0
不同意: 5
水性的加NMP是不是要报废的节奏啊?  发表于 2014-6-24 14: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蜀ICP备09022129号-14  

GMT+8, 2017-12-17 14:2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