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6312|回复: 58

电池钢壳内部发黑,电压下降快,太折磨人了,大家有遇到过吗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6-17 21:14:35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注液车间的露点并非不好,一般都是-32左右,但化成后电池自放电下降的很快,4天左右电压就由4.15v左右掉到3.8v左右,严重的自放电更严重。这些电池基本都有一个共性,拆解后如图

钢壳内壁发黑,底部最为严重

钢壳内壁发黑,底部最为严重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20 12:35:54 | 显示全部楼层
测测极片的水分含量吧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12:45:07 | 显示全部楼层
电芯那么黑。  
注液后电芯吸水了,控制注液后到封口之间的水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10:02:17 | 显示全部楼层
按楼主说的条件水分这点影响没有排除呀,不要谈露点控制多好,烘烤多少小时,先测测正负电极水分值多少PPM?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7 21:45:31 | 显示全部楼层
        ps 电池型号没换,材料没换,不同批次的低电压数量差别很大
       钢壳内壁发黑,在我所看的资料中,可能是因为水分含量过高,也可能是过充。如果是水分,我们在注液前有对电芯烘烤85℃  32h  (时间应该足够长);过充的原因可以排除。至于还有什么原因可能会使电池压降这么大,请坛友不吝赐教,谢谢了。
回复 支持 0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4-6-17 21:35:14 | 显示全部楼层
     不知道坛友们所在公司电池性能如何,我们这边每批低压不良在13%左右(仅仅是化成分容这边,其他工序不算),且这个数字比较保守,做得好的能控制在10%附近,  做的差的仅电压不良的会有20%
     如果操作不当,这些电池按照正常生产流程,归为A品,出货到客户那里,会造成严重的后果,其二,不良的电池太多,生产员工辛辛苦苦把电池上满一个柜子,筛了低压电池后,一半柜子的电池亮灯,又得取下,很辛苦。
      不良品太多,导致利润的直接下滑,这样的问题不得不面对,又不知道如何解决。。。。。。。

这个电压掉的比较快,满电后搁置7天后基本没电压了

这个电压掉的比较快,满电后搁置7天后基本没电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08:41:37 | 显示全部楼层
拆开芯子,看看隔膜上有没有黑点什么的。还有,你的电池是不是用锰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09:44:38 | 显示全部楼层
遇到过,但不是很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11:24:18 | 显示全部楼层
手套箱露点-32差不多了,也不算低;制程过程中湿度有没有控制,烘烤时是不是一直干烘,没有充入干燥氮气置换,电解液水分是否偏高?查查水分控制这块,绝对是水分超标!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6-18 11:54:05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是不是该批次钢壳质量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6-16 09:5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