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578|回复: 23

什么使电池保液量多一些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4-12-1 13:34: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60电池币
正极,杉杉412 负极海容M16  电解液TC-2016   
注液系数  3.0   二封后保液系数  2.3-2.4 
化成时45度搁置12小时以前,
有什么办法可以把保液量提升至2.6-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14:57:17 | 显示全部楼层
二封的真空度也是个关键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1 16:00:35 | 显示全部楼层
净液量可以说有两种形式:
如果你做聚合物的,那么关键是二封时候多留一些电解液,其次是降低材料碾压密度,使用厚一些隔膜,高温化成等,但是一般情况下,多留的电解液对循环不一定能起到多大作用,这部分电解液只要是用来供正极氧化分解和负极修复成膜的。对循环比较有效的是前期,降低碾压密度和高温化成等,要的是增加浸润的电解液。
如果是做软包的话,多余的残留电液容易导致电池变形,所以最好在前期下功夫,就是降低碾压,适当提高化成温度,适当减小化成电流,甚至使用一些厚一点隔膜或者涂层隔膜等等。
个人愚见,仅供参考

点评

同意: 5.0
同意: 5
  发表于 2017-8-11 12:40
同意: 5
  发表于 2016-8-26 11:29
同意: 5
  发表于 2016-6-30 11:52
同意: 5
  发表于 2014-12-4 15:26
同意: 5
讲得不错 赞一个!  发表于 2014-12-1 17:0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1:37:24 | 显示全部楼层
将材料的配比进行调整(增加负极的量),压实降低(正负极),化成电压提高(最好是Clap  Baking,再做一次循环)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1:40:00 | 显示全部楼层
不好意思,Clamp打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2 11:40:12 | 显示全部楼层
用陶瓷隔膜效果杠杠的,不过电池容易变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4-12-4 13:58:42 | 显示全部楼层
  我只看看不说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7 11:12:24 | 显示全部楼层
好!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7 19:10:17 | 显示全部楼层
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17 22:32:57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蜀ICP备09022129号-14  

GMT+8, 2017-12-17 15:4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