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2|回复: 9

大家来谈谈对辊掉粉、波浪边的可能原因及验证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5-3 14:3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小弟对这方面了解较少,希望各位大神不吝赐教

点评

围观: 5.0
围观: 5
  发表于 2016-5-3 16:24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19:25:34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看什么位置了   一个是辊压工序造成  一个是涂布工序造成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3 16:06:26 | 显示全部楼层
延展比波浪边,多出现在正极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5-3 20:34:56 | 显示全部楼层
443159811 发表于 2016-5-3 19:25
具体看什么位置了   一个是辊压工序造成  一个是涂布工序造成

比如辊压造成波浪边的原因可能有哪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08:21:53 | 显示全部楼层
波浪边的原因应该是涂布两边消薄,辊压后,受力不平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5-4 08:23:27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辊压以及辊压前出现波浪边的原因主要包括:
1.     箔材(铝箔)左右张力不一致导致膜片左右张力不一致,从而使得膜片涂布或辊压后出现波浪纹;
2.     涂布单双面压边对位不齐,导致涂布边缘鼓起,辊压后也会出现波浪边
3.     轧辊整个表面磨损不一致导致被压极片的厚度不一致,即边缘较中间薄产生应力差导致.
4.     极片在涂布和辊压过程中,导辊平行度较差时,极片两侧受力不均匀,出现被拉伸的状态,导致波浪形。
建议你可以先用少量比正常涂布使用较窄箔材进行涂布辊压,确认是否是轧辊问题,若换较窄箔材后无异常则说明轧辊磨损,建议修磨轧辊。
若不是,则可以从箔材来料和其他方面找原因。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3 11:4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楼主的分享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12-26 11:47:46 | 显示全部楼层
443159811 发表于 2016-5-3 19:25
具体看什么位置了   一个是辊压工序造成  一个是涂布工序造成

涂布工序的波浪纹,涂布机这一块主要有哪些,请问。张力小,会好点,但是螺旋大了。还是没发现根本问题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8-24 08:2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