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874|回复: 14

关于软包(叠片)极耳胶外露高低不一致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8-23 19:04:5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50电池币
关于软包叠片极耳胶外露高低问题,虽然谈不上大问题,但是这种小问题,时不时发生相信很多公司对这样的问题纠结过。
   切入正题: 目前所有极耳胶外露高低不良普遍在±1mm之间个别±1.5mm
  1. 影响工序:极耳焊接工序,极耳焊接定位偏差有最多±1,是否还能继续改善?用什么办法,不要全部指望靠人工去识别。
  2.顶封工序:很多极耳胶外露不一致有一部分是极耳焊接有偏差,极耳不偏差有时候也会出现偏差,顶封手法也有问题。  铝塑膜槽深, 长短暂时不考虑。  
   现已经找到了问题点,怎么也想不出预防和改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4 09:12:58 | 显示全部楼层
叠片极耳胶外露和中心距相比卷绕是最好控制的```
主要还是要在焊接时控制,封装要控制的话需要做限位挡胶块;
焊接时的控制方法就是焊接夹具的各种精度尽量做小,焊头高度的规定,焊座的高度规定等等```
再有就是设计余量及顶边的配合度,冲坑深度等,影响因素较多,但都是可以通过夹具控制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4 09:14:25 | 显示全部楼层
另外你这个极耳焊接定位精度±1是哪个精度,太差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24 11:39:40 | 显示全部楼层
啸天一剑 发表于 2016-8-24 09:12
叠片极耳胶外露和中心距相比卷绕是最好控制的```
主要还是要在焊接时控制,封装要控制的话需要做限位挡胶 ...

你分析的很对,你说的定位我们也考虑过,问题是怎么定往哪个方向?能画个图吗?或者把你公司的改善图让我看看?非常感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4 11:52:22 | 显示全部楼层
焊接定位±1,确实波动太大了吧?一个正公差,一个负公差,加起来就2个了,还怎么控制1-1.5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4 13:23:22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大东 发表于 2016-8-24 11:39
你分析的很对,你说的定位我们也考虑过,问题是怎么定往哪个方向?能画个图吗?或者把你公司的改善图让我 ...

这个还要自己根据设备工艺等设计了,我们不存在这个问题,谈不上改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26 08:54:29 | 显示全部楼层
啸天一剑 发表于 2016-8-24 13:23
这个还要自己根据设备工艺等设计了,我们不存在这个问题,谈不上改善```

能说说你们是怎么封装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8-26 08:57:31 | 显示全部楼层
xuxie183 发表于 2016-8-24 11:52
焊接定位±1,确实波动太大了吧?一个正公差,一个负公差,加起来就2个了,还怎么控制1-1.5呢?

正负极最大偏差是±1个的。很多叠片体就算有偏差封装包膜包好也不存在误差。有的极耳位无偏差,封装也会出现封偏现象,问题还是出在封装。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6 10:57:13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8-26 11:08:50 | 显示全部楼层
陈大东 发表于 2016-8-26 08:54
能说说你们是怎么封装的吗?

硬封,对极耳胶外露不做夹具控制,也可做特殊工装控制
我们主要是在焊接控制,夹具设计很简单,可以发下你们的焊接夹具,还有你们的工艺设计,直焊弯折?直焊不弯折?包焊?背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7-23 04:3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