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83|回复: 10

聚合物锂电PACK焊锡技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9-2 08:32:11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10电池币
新手第一次发问题贴,走过路过不要错过啊。
聚合物锂电池PACK时,镍片与导线如何焊接呢?有无特别的要求,我们用的总正和总负的导线大约6mm粗,镍片宽度约15mm,另外使用的电烙铁和焊丝规格请告知一下,谢谢啊。哦,我们用的纯镍片,0.2mm厚。

最佳答案

查看完整内容

镍片和导线连接需要注意几个问题,首先需要把镍片进行处理(用沙子打磨下)这是针对放置比较久的电芯镍片来说,因为时间放置过久表面会有一层氧化膜,如果不处理焊锡丝很难和镍片结合的。对于刚下线的电芯来说就没有做处理的必要了。对于电烙铁的温度也是需要控制的,一般来说电烙铁温度不超过400度,操作时电烙铁的头和极耳的接触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S,时间太久容易把电芯内部损坏。至于电烙铁和焊锡丝的选择主要看你们自己。不过 ...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 08:32:12 | 显示全部楼层
镍片和导线连接需要注意几个问题,首先需要把镍片进行处理(用沙子打磨下)这是针对放置比较久的电芯镍片来说,因为时间放置过久表面会有一层氧化膜,如果不处理焊锡丝很难和镍片结合的。对于刚下线的电芯来说就没有做处理的必要了。对于电烙铁的温度也是需要控制的,一般来说电烙铁温度不超过400度,操作时电烙铁的头和极耳的接触时间最好不要超过5S,时间太久容易把电芯内部损坏。至于电烙铁和焊锡丝的选择主要看你们自己。不过最好选择质量好的。
焊接前需要把镍片和导线先上一层较薄的锡。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2 11:37:07 | 显示全部楼层
zhuhong0616 发表于 2016-9-2 10:59
镍片和导线连接需要注意几个问题,首先需要把镍片进行处理(用沙子打磨下)这是针对放置比较久的电芯镍片来 ...

谢谢,我在想导线上能不能压着上类似平头端子样的东西,串联时直接将导线端子和两片极耳使用超声波焊接在一起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2 14:33:29 | 显示全部楼层
导线端子一般来说是铜质材料而且还比较后,看你说的是你们极耳用的15MM款的应该是0.15MM或者0.2MM的厚度,这样厚度的极耳要和导线端子采用超声波焊接基本很困难,不过你也可以做下实验。据我所知应该不行。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9-5 16:11:25 | 显示全部楼层
zhuhong0616 发表于 2016-9-2 14:33
导线端子一般来说是铜质材料而且还比较后,看你说的是你们极耳用的15MM款的应该是0.15MM或者0.2MM的厚度, ...

哥,你是做PACK的吗?能否加QQ详聊。QQ:11938625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9 16:10:41 | 显示全部楼层
可以相互学习。546140064QQ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0 13:25:37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9-19 11:32:40 | 显示全部楼层
还真没注意过这些细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15 11:55:34 | 显示全部楼层
路过,学习一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2 10:30:24 | 显示全部楼层
666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8-21 08:21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