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110|回复: 123

投了三锅负极料了都有沉降问题,过筛过不了。。。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0-28 23:03: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是一名实验员,刚刚接触锂电行业不久,这几天一位工程师在做某方面的测试实验,连续投了三锅负极料了等到出料的时候浆料都发生了沉降问题,过筛过不了,测细度都在四十以上。我们这边的负极是用的水系,大家来讨论下大概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点评

围观: 5.0
围观: 5
  发表于 2016-11-3 09:28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 11:15:04 | 显示全部楼层
果然现在论坛里无高人在活动了
据我的判断,是你们的工程师在计算主材加进去后的固含量偏高了,因为太稠,因搅拌的时间过长,将CMC的分子链破坏,这样导致浆料变稀,细度大过筛困难,就目前过筛困难挽救的方法,是在往配好的浆料里加入一些胶液分散即可,后续的改善就是讲主材加进去的固含量相对调低。你工程师做某方面的实验,是不是来看看负极干混工艺还是什么的?
目前所谓的技术人员一碰到问题,就爱帅锅,材料的问题,批次性差的问题等,我相信楼主所用的材料都是车间正常生产的材料。
星城石墨有什么问题?CMC的用量1.5已经不少了,威怡化工的CMC搭配4.0比表的负极我能将用量做到1%你们信不?

点评

同意: 5.0 围观: 5.0
围观: 5
  发表于 2017-9-25 16:11
同意: 5
  发表于 2017-8-26 16:50
同意: 5
  发表于 2016-11-17 14:30
同意: 5
  发表于 2016-11-3 09:52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1-22 17:12:11 | 显示全部楼层
w612423 发表于 2016-11-19 19:53
初步判定为材料的不同而导致的问题

假设是材料问题,那么CMC比例加大到1.7%应该能改善!把SBR用量减少一点即可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9 10:50:13 | 显示全部楼层
浆料沉降有两方面的原因:1是CMC量少了,2是没有分散好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9 08:49:1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的CMC用量多少??固含量多少???SBR用量多少???搅拌时间和速度怎样???导电剂用那种??哪家石墨??

点评

同意: 5.0
同意: 5
  发表于 2017-9-25 16:11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9 13:17:31 | 显示全部楼层
SP未分散开也会导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9 14:5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学习,请教各位大神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29 20:28:28 | 显示全部楼层
1、浆料没有分散好,搅拌速度多少,加主料前导电剂是否分散均匀了。什么导电剂
2、CMC含量是否少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0-30 06:47:0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分散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30 19:16:21 | 显示全部楼层

最后加搅了很长时间 还是一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0-30 19:21:06 | 显示全部楼层
XGP12 发表于 2016-10-29 08:49
你的CMC用量多少??固含量多少???SBR用量多少???搅拌时间和速度怎样???导电剂用那种??哪家石墨 ...

都是差不多按照以前的工艺;来的   。cmc的百分比是1.5%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蜀ICP备09022129号-14  

GMT+8, 2017-10-18 23:02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