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40|回复: 32

正极片先模切后辊压原因是什么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0 08:51: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正极片先模切后辊压原因是什么

点评

围观: 5.0
围观: 5
  发表于 2016-12-16 11:29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2-17 08:50:06 | 显示全部楼层
去看看做VDA的,现在有几家不是先切后压的,先切边再辊压针对的是间歇涂布比较多,另外针对LS说的镍氢电池生产,所谓压两道,一道是切大板之前做的,是真正意义上的辊压,正极一般是一道辊压,辊压完切成大板后面那不是辊压,是揉片工序。负极两次辊压,主要是为了针对负极的表面处理,处理完后可以压,也可以不压,不过个人建议是不压,镍氢和锂电的原理不同,镍氢表面除了,动力型的是为了表面导电性,但很大一部分意义是为了表面的疏水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0 17:13:16 | 显示全部楼层
1、正极厚度比较厚,延展性好,先辊压的话两边容易起褶皱,容易造成断带;2、减少毛刺(就是把垂直毛刺压下去)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0 08:57:28 | 显示全部楼层
老大说是毛刺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0 10:42:56 | 显示全部楼层
减少毛刺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0 11:32:56 | 显示全部楼层
XGP12 发表于 2016-12-10 10:42
减少毛刺问题!

怎么减少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0 11:45:01 | 显示全部楼层

具体的,你可以把两种方式切出来的片去做投影分析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0 16:15:28 | 显示全部楼层

问你老大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0 17:43: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做实验吧,大批量生产应该不可能先模切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1 16:0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先模切的话,边上怎么控制不会压死,辊压到尾部时接触面减小,压力会变大,极片边缘可能压死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8-9-20 18:20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