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37|回复: 23

磷酸铁锂极片电解液浸泡后B面起皮掉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2 16:15:0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同仁好!请教个问题。
磷酸铁锂材料辊压后的极片遇电解液从边缘起皮,慢慢的蔓延到整张极片,导致全部掉料。注液后有一面(涂布的B面,铝箔的毛面)起皮掉料,另一面正常,请问有可能是什么原因。
1.      试过广西南南深圳福顺电子的铝箔都是这样的情况,涂炭铝箔的不掉。
2.      压实2.25。
3.      HSV900 4.2%,也试过5130 2.8%同样起皮。
4.      电解液也用了几家,都一样。
5.      没辊压时电解液浸泡也不掉,但会起点小点。
6.   面密度经测试没有阴阳面,辊压后极片也没有卷起。
7.   QQ图片20161212161056.jpg

点评

围观: 5.0
围观: 5
  发表于 2016-12-14 14: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12:57:0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见过负极这样子一边掉一边不掉的,改来改去最后原因是铜箔与材料体系不匹配,要么换铂材要么换主料,你看着办吧!,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11:18:15 | 显示全部楼层
压实太大!负极也可换成双面粗铜箔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6-12-13 11:33:59 | 显示全部楼层
请问这个与负极有关系吗?以您的经验,压实在多少比较合适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11:41:40 | 显示全部楼层
fleming 发表于 2016-12-13 11:33
请问这个与负极有关系吗?以您的经验,压实在多少比较合适呢?

先压到2.2试试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13:51:10 | 显示全部楼层
本帖最后由 安邦 于 2016-12-13 13:54 编辑
fleming 发表于 2016-12-13 11:33
请问这个与负极有关系吗?以您的经验,压实在多少比较合适呢?

写错了!正极压实往下调!铝箔你可以换家试试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14: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箔材与材料体系不匹配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08:54:57 | 显示全部楼层
压实偏大,调小点会好一些,现在的胶也比较多,试试其它胶也行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09:0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材可先试试用酒精清洁下,看还有没有 这个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4 09:30:04 | 显示全部楼层
出现这种情况,倒是怪,很少见。还是箔材与材料之间的问题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蜀ICP备09022129号-14  

GMT+8, 2017-3-30 20: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