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406|回复: 11

请教大神蛇形片及波浪片问题,这是个大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6-12-12 22:56:4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家好!
      蛇形片及波浪片一直都存在,而且一直没法做解决,最近卷绕的设备开始在叫,说无法做,报废太大。
      目前公司的设计方面都是比较极限的,负极覆盖就只有1.5mm,我们定义蛇形片是超过1mm便定义为蛇形片。
      所以请教一下大家,有没有哪位兄弟做过此类的蛇形片/波浪片的改善实验或者其他的经验?分享一下!
      小弟真的是一头雾水,不知道如何下手这个问题!谢谢各位了

点评

围观: 5.0
围观: 5
  发表于 2016-12-16 11:31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08:14:42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估计同你削边有关系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09:13:21 | 显示全部楼层
片是不是很厚啊?找一找制片机的压辊轮,看是不是两边的压力是否平衡。还有大片的压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3 11:15:55 | 显示全部楼层
你们可能还是手工分条的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5 17:56:28 | 显示全部楼层
起码要先确定是在哪个工序产生的,辊压有没有痕迹,分切后的极片有没有翘边,制片后有没有,CCD有没有,找到根源再想办法,各个公司情况不一样的,产生波浪边的原因也是多种多样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5 18:54:05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hhlhacklhu 发表于 2016-12-15 17:56
起码要先确定是在哪个工序产生的,辊压有没有痕迹,分切后的极片有没有翘边,制片后有没有,CCD有没有,找 ...

对啊,多做验证找到根源就可以了,找个专业人员看一下就知道了,你们公司处理异常的领导不可能这些都没见过吧,其实这个蛇形片就是我们所说的弧形片波浪片一样的一步一步验证下去还是很好找到原因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6 09:18:12 | 显示全部楼层
vcbok 发表于 2016-12-15 18:54
对啊,多做验证找到根源就可以了,找个专业人员看一下就知道了,你们公司处理异常的领导不可能这些都没见 ...

这位兄台:你可以分析下,产生这个状况的原因和工序及对应的 对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6 15:46:5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蛇形片一般以边上两张最为明显,首先你可以从机器,材料,操作方法方面去考虑,像什么涂布温度啊敷料不均匀一类的基本可以忽略,出现这种问题一般也就是以机器为主,一般来说你可以拿极片用另外一台对辊机或分条机试试大概就能找到原因了,我见识过几次都是因为对辊机辊缝不平或者分条机受力不均。反正你用不同的机器做对比一定能找到原因否则就是材料问题了,有对比才能找出差距才能锁定问题的答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6-12-18 10:31:03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弧形片必然是两边产生的!为什么是边缘产生,自己想办法!不告诉那么多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8-24 08:43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