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45|回复: 17

做叠片工艺的进,关于极柄焊接问题 有关设备厂商也行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3-4 22:34: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40电池币
                   目前 本公司主要生产叠片工艺,接近半自动化程度。  实现自动化点焊,贴胶设备开发,后半自动顶测封装。目前极柄点焊主要还是靠超声波方式,调试不好会造成很多极柄断裂,试问有没有公司实现激光焊接技术类似铝转镍激光点焊技术?   或者设备开发商有没有类似工艺设备开发? 目前极柄断裂需改善 如贵公司有类似设备控制这方面 请多多指教 !                                                                       
                                                                                                         
                                                 QQ截图20170304222830.png                 QQ截图20170304222746.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09:23:10 | 显示全部楼层
估计没有厂家用。如果是焊裂的话,看看是上面裂还是下面裂,如果有规律就要调整一下卷芯相对焊头的位置,第二优化焊接机的参数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11:42:23 | 显示全部楼层
激光焊接不了呢,叠片工艺的话。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6 16:20:18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7 15:33:3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是哪个公司的??1、正负极都要用超声波焊接,电阻焊容易粘连;2、你的电池太厚了,是焊接断裂的主要原因,没焊断的也容易上下错位;3、焊印与电芯本体的距离适当调大些会有改善。祝你早日解决!

点评

同意: 5.0
厉害  发表于 2017-7-24 19:21
同意: 5
分析的很到位  发表于 2017-3-8 09:02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11 11:04:23 | 显示全部楼层
焊头做的不好,焊齿太大了。另外定位很关键,做自动化设备吧,合格率还是很高的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1 17:25:5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28 11:27:08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明显是焊头纹路设计不对 还有焊机可能也不稳定  加我微信 397636397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30 16:19:18 | 显示全部楼层
改成背焊,你这样直焊的做出了电芯肯定丑的很,极柄断裂主要还是焊接参数和焊接方式的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3-31 17:11:32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有用激光焊接的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3-22 02: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