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56|回复: 18

充放电后油系负极边缘起皮掉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7-8-29 08:32:58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50电池币
电池充放电后,油系负极边缘未嵌锂的地方打皱起皮,边缘的料用手一搓就掉,请问大家这是怎么回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29 08:33:50 | 显示全部楼层
5130胶含量5%,应该够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9 11:46:09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现在还在用油系的负极很少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9 13:4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起皮掉料,原因有以下几个方面:
第一,PVDF的含量偏少,这个偏少不是因为你用了5%就够了,这主要还是和你的配方有很大的关系,如果导电剂的用量偏大,分散效果又不是很理想,5%的5130可能是不够的,这种情况下的PVDF偏低也就不奇怪了。
第二,涂布原因造成电极片边缘过后,在同等的压实下,这部分区域就是压死的状态,在电解液浸泡和电极片主体区域满电情况下,掉粉也是可能的。
第三,水分影响,检查自己制成过程中的水分是否都达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29 16:45:08 | 显示全部楼层
1.粘结剂用量问题,是否够
2.分切刀
3.水份

评分

参与人数 1电池币 +6 收起 理由
Energy123 + 6 很给力!

查看全部评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30 11:44:42 | 显示全部楼层
模切是不是切到涂覆区;边缘是否削厚了;电池极片水分是否合格;配方存在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8-31 08:41:23 | 显示全部楼层
满电掉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7-8-31 08:55:54 | 显示全部楼层

嵌锂区域不掉料,只有极片边缘不参与反应的区域掉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2 13:23:02 | 显示全部楼层
使用导电涂层铜箔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7-9-4 09:40:21 | 显示全部楼层
Energy123 发表于 2017-8-31 08:55
嵌锂区域不掉料,只有极片边缘不参与反应的区域掉料

单面还是双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蜀ICP备09022129号-14  

GMT+8, 2017-12-17 16:0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