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72|回复: 8

论坛新手发帖请教三元材料水份控制问题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8-3-8 15:44:56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想请教各位高手一个问题:三元材料在生产过程中,在涂布前的浆料状态和涂布完成后的极片状态,哪个阶段的水份控制更为重要?请赐教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8 17:12:32 | 显示全部楼层
个人觉得三元材料来料检验最好严格控制,混料和涂布环境控制,涂布完成后根据水分是否安排烘烤工艺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8 19:40:58 | 显示全部楼层
配料 涂布 看极片含水量情况是否要烘烤!!!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9 08:14:34 | 显示全部楼层
我觉得没必要比较哪个重要,都要控制 啊啊 ,哪一步不控制都会出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9 08:25:35 | 显示全部楼层
3229773 发表于 2018-3-8 17:12
个人觉得三元材料来料检验最好严格控制,混料和涂布环境控制,涂布完成后根据水分是否安排烘烤工艺

呃,这个我明白。三元材料容易与水分子反应生成LiOH等副反应,主要想请教一下这个反应是出现在浆料阶段,还是说制程极片之后仍会发生?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9 09:45:43 | 显示全部楼层
cz06448110 发表于 2018-3-9 08:25
呃,这个我明白。三元材料容易与水分子反应生成LiOH等副反应,主要想请教一下这个反应是出现在浆料阶段, ...

哪个环节都会发生。要控制好环境中的水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8-3-9 10:28:12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谢各位的回帖!
其实我司现在面临的一个问题就是高压实三元,在同样的压实设计下,时不时会出现正极脆片,对折后易断裂、透光的现象。在之前的改善中有向正极浆料添加草酸、控制制片转序时间等措施,但是还是会发生。所以我想如果把重点放在浆料阶段环境控制,是不是效果会好些?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8-3-10 14:26:20 | 显示全部楼层
那个是因为三元材料合成过程中残留的Li(包括钴酸锂),所以前面说的对,你每个过程都要管控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8-12-17 02:3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