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811|回复: 24

正极辊压在极耳与涂层连接处有褶皱,请大侠帮忙分析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4 15:30:20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见图,辊压后有规律的延展纹,正极一直存在这种褶皱,压实过大更严重,图片一般压实1.4-1.5

辊压完

辊压完

留转组装段

留转组装段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4 16:55:33 | 显示全部楼层
箔材的延展问题,压实越大越明显,1、建议减小压实,2、更换箔材,3、使用拉伸机构,对该位置拉伸,4、用热辊压看下效果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5 08:07:51 | 显示全部楼层
看样子已经有展平装置了吧?,减短极耳设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 08:40:44 | 显示全部楼层
安静的铁链 发表于 2019-1-14 16:55
箔材的延展问题,压实越大越明显,1、建议减小压实,2、更换箔材,3、使用拉伸机构,对该位置拉伸,4、用热 ...

谢谢!有用过拉伸机构,就是在张力建起那个位置贴铁氟龙了,但还是有,热辊压,不知道为什么车间不敢用,也一直没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 08: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wainannwmz 发表于 2019-1-15 08:07
看样子已经有展平装置了吧?,减短极耳设计

谢谢!极耳已经不能减了,有建张力功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3 09:36:57 | 显示全部楼层
是不是背辊或涂辊要磨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3 10:43:45 | 显示全部楼层
XGP12 发表于 2019-1-23 09:36
是不是背辊或涂辊要磨了?

新机器也有的,一直有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4 09:21:08 | 显示全部楼层
weidiweidi 发表于 2019-1-23 10:43
新机器也有的,一直有

先切边再辊压应该没问题了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4 09:34:51 | 显示全部楼层
XGP12 发表于 2019-1-24 09:21
先切边再辊压应该没问题了吧

噢噢,都是先辊压,没有切边,辊压完直接模切片就成品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5 08:22:12 | 显示全部楼层
weidiweidi 发表于 2019-1-24 09:34
噢噢,都是先辊压,没有切边,辊压完直接模切片就成品了

你们是叠片工艺?连续涂布?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3-22 02:08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