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54|回复: 14

关于CMC量对负极干混的影响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2-13 23:23:3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lwg939697354 于 2019-2-13 23:31 编辑

最近在做负极干混工艺时(活性物质+导电剂+cmc先干粉搅拌,然后加水捏合的工艺)cmc比例由1.2%升高至cmc比例1.4%时,出现捏合效果变差,多次调整捏合固含量,最终表明固含量降低1.5%捏合效果稍好~浆料轻微流动性,固含量降低2.0%浆料偏稀且后期难过筛,捏合固含量降低1.0%捏合效果偏干~流动性差为结果,问题:捏合固含量范围太窄,另外捏合固含量63.5%~64.0%配置浆料细度为72-75um,较cmc比例1.2%细度偏高5-7um。
有做干混出现过类似情况的朋友吗,加QQ1194743471能否指点指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4 15:53:59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有需要我可以提供一份产线的负极纯干法工艺表给你作为参考。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4 08:11:22 | 显示全部楼层
三木?还没搞定么?
大容积的,初定工艺范围以后,不要改固含,稍微延长或缩短时间来控制粘度,
CMC溶胀时间不同产生的粘度和湿度不一样,直接影响颗粒度,而不是捏合固含量单纯数值有什么最理想值,它是一个区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4 13:40:37 | 显示全部楼层
捏合固含量和材料粒径一定范围内是线性相关,直接表征是振实密度越大捏合固化量越高,反之越低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6 07:55:22 | 显示全部楼层
kk-leung 发表于 2019-2-14 15:53
如有需要我可以提供一份产线的负极纯干法工艺表给你作为参考。

同求,谢谢lhw3733297@163.co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8 08:14:53 | 显示全部楼层
新年好!   同求,1443571741.谢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8 18:23:32 | 显示全部楼层
Deep_Blue√清风 发表于 2019-2-14 08:11
三木?还没搞定么?
大容积的,初定工艺范围以后,不要改固含,稍微延长或缩短时间来控制粘度,
CMC溶胀 ...

清风兄,能给个qq或者微信什么的吗,有个问题想请教一下!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2-18 21:39:52 | 显示全部楼层
哥们不知道你加水的具体步骤,是一次加完还是分数次。干混 首次加水非常重要,对后面影响很大,而且和固含量关系也很大。干混往往追求节省时间,CMC的溶解需要一定的时间和材料内部摩擦,石墨是疏水性材料分散也需要一定的水。所以我推测你降低2%可能因为摩擦不够造成材料分散问题,降低1%因为水不够造成流动性不好。有兴趣咱们可以交流一下QQ897027762。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1 16:37:16 | 显示全部楼层
全干混工艺第一步润湿的时间需要长一些,因为CMC溶胀需要一定的时间,这一步要保证CMC初步接触水分。然后是你的CMC配比,一下子大了0.2%,根据经验来看,CMC能容许的配方波动往往很小,加多加少都严重影响加工和电性能。再说捏合阶段,前面摸过了就按照一个合适的固含量来,细度大难过筛明显是捏合不充分导致,一般延长捏合时间就能解决,我看了下固含量没太大问题,与你的材料有关系。一般而言,捏合效果好就会在最终出料时细度在材料的d90附近合适,一个材料除非是本身批次波动,否则工艺不要乱动固含量,这个放大生产很需要注意,要不然你的电性能极片加工性能没法看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5-21 15: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