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77|回复: 5

电池出货前发现电池漏液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3-28 17:01:4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各位前辈!
        晚辈近段时间发现生产的18650圆柱电池在分容后静置一段时间后,出货时发现电池有漏液的情况!
拆电池后发现时滚槽后平台处开裂,请教哥给前辈有什么好的方法可以防呆!有异常电池有什么快速的
方法可以检测出来!这种情况是不是因为滚槽后钢壳壁厚变化后,进过封口和蹬封电池才开裂的!如果是
怎么样判定电池滚槽后壁厚,有什么样的标准!

拆开后的电池

拆开后的电池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9 08:25:32 | 显示全部楼层
滚槽裂槽了,要从滚槽深度滚刀磨头等来调整。问工程部设备工程师吧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3-29 08:44:30 | 显示全部楼层
XGP12 发表于 2019-3-29 08:25
滚槽裂槽了,要从滚槽深度滚刀磨头等来调整。问工程部设备工程师吧

能说下!具体的数据吗!比如滚槽的深度时多少!磨头的厚度!滚槽后形变位置的壁厚是多少合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9 10:12:4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9 11:12:40 | 显示全部楼层
1027727988 发表于 2019-3-29 08:44
能说下!具体的数据吗!比如滚槽的深度时多少!磨头的厚度!滚槽后形变位置的壁厚是多少合理!

这个真不好说清楚,我不是学机械工程的,理论上差点了。这个涉及到钢壳材料的韧度,滚刀的厚度,滚刀和磨头的间隙。还有同心度等。要通过试验来验证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3-29 14:4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滚槽过程中滚裂了,钢壳伸缩量过大,你可以适当调大滚槽内径尺寸先试用,这个就和楼上大佬说的一样,和钢壳材料、滚刀尺寸,和滚刀转速等都有一定关系,只有慢慢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4-24 18:3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