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60|回复: 12

夹具后化成螺纹改善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5-19 03:26:3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我司夹具化成柜化成生产1260110-7565113各型号电池,厚薄不均都出现顶部/头部螺纹,排查设备差异,电芯厚度一致性及顶封/压角印未封区问题,均无法改善,联系厂家排查测试气缸水平,改各工步分段压力也尝试无明显改善,请问各位大神有什么好想法,谢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0 09:26:51 | 显示全部楼层
坑是不是浅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0 13:39:46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来论坛请教大神,无图无真相,说多少次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21 03:40:3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顶部螺纹如下
2019-05-21_03.39.48.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21 03:44:12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P5 发表于 2019-5-20 09:26
坑是不是浅了

考虑包装贴侧胶后塌边,所以对坑深控制比较极限,比卷芯厚0.2mm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1 09:11:09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不是夹具化成造成的吧,看顶侧封时是不是就有这个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1 09:12:41 | 显示全部楼层
zz1994 发表于 2019-5-21 03:44
考虑包装贴侧胶后塌边,所以对坑深控制比较极限,比卷芯厚0.2mm

如果坑深比电芯深0.2mm可以排除坑浅造成的。我们之前也出现过类似情况经过以下调整解决了该问题,希望能帮到你。
前提顶封我们是硬封
1.冲壳修顶封边保证对齐,如果壳顶边本身尺寸不等或歪斜的话,操作者为了顶封对齐会将铝塑膜斜拽后封装,后面就会出现顶底边打皱
2.焊接保证极耳垂直度、极耳中心距。同理,在极耳放不进槽位情况下会存在用手拽齐
3.如果电芯入壳困难也可能造成类似情况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5-22 14:34:29 | 显示全部楼层
你这是负极气囊?反坑模?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24 07:34:48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P5 发表于 2019-5-21 09:12
如果坑深比电芯深0.2mm可以排除坑浅造成的。我们之前也出现过类似情况经过以下调整解决了该问题,希望能 ...

我们也是硬封,谢谢大神提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5-24 07:46:1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XGP12 发表于 2019-5-21 09:11
这个不是夹具化成造成的吧,看顶侧封时是不是就有这个了

上化成前未发现顶/底部螺纹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8-21 08:29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