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1042|回复: 8

负极涂布涂辊干料堆积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18 09:22:5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负极涂布过程中涂辊干料堆积,时不时干料带上极片上,造成露箔。各位大神,可有什么好的解决办法?
微信图片_20190618091519.jpg
微信图片_20190618091527.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19 08:12:51 | 显示全部楼层
涂辊不要停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19 08:48:00 | 显示全部楼层

没有停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1 11:03:56 | 显示全部楼层
调大速比,加刀试试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21 11:50:04 | 显示全部楼层
现在的问题是,涂间隙时,涂辊上未涂完的浆料经过托料板时,料全刮在板上,浆料干的很快,浆料越积越多。涂布过程中,干料会脱落随涂辊带上极片上,造成露箔。
1.浆料出料粘度在2800左右,涂布过程中浆料粘度维持在3600左右。
2.浆料固含量54左右。[img][/img]
微信图片_20190621114842.jpg
微信图片_20190621114849.jpg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8 08:55:23 | 显示全部楼层
提高机头的整体环境湿度看看有没有帮助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5 11:53:22 | 显示全部楼层
你好,请问你的问题解决了没?本公司也出现相同的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7-25 16:08:06 | 显示全部楼层
梓歆啊 发表于 2019-7-25 11:53
你好,请问你的问题解决了没?本公司也出现相同的问题

上次的没有解决。今晚要做这款电池,我再确认一下是否与石墨批次有关。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7-25 18:00:31 | 显示全部楼层
左天懂鱼 发表于 2019-7-25 16:08
上次的没有解决。今晚要做这款电池,我再确认一下是否与石墨批次有关。

可能和石墨有关,胶液未完全浸润石墨可能就会导致这样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10-19 11:16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