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232|回复: 21

铜箔烘烤后焊接不上,铜箔本身有什么异常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6-21 08:43:17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大拿,近日有电池客户反馈我司铜箔异常,说是来料检验过程中模拟涂敷焊接工艺,将双8铜箔用140℃烘烤15min后(是否待冷却不详),直接用超声波焊接叠焊50层,然后有焊接不上的。不烘烤倒是能焊接上。此前一直是这样在验收产品,没有发生这样的异常。客户就判定是铜箔异常。而铜箔整个生产过程没有改变4M1E。请大拿指导,这会是什么原因。如何验证铜箔的异常?谢谢!

焊接50层,焊接不上

焊接50层,焊接不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9 19: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超声波焊接机的功率不够,50层并不多,看图片焊点并不大,要是这种大小的焊点我觉得应该可以焊90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5 09:30:17 | 显示全部楼层
50层焊接是有点高了,有没有考虑超声波焊接功率达不到这个效果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4:23:30 | 显示全部楼层
欢迎 讨论!大拿指导!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1 09:06:02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5

是否考虑铜箔高温下氧化?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2 08:44:36 | 显示全部楼层
极耳材质是否发生变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2 09: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50层?是一次性焊接好还是先焊好铜箔再焊极耳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0:21:46 | 显示全部楼层
左天懂鱼 发表于 2019-6-21 09:06
是否考虑铜箔高温下氧化?

我有做过140℃15min中抗氧化测试,目视没有明显的氧化出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0:26:14 | 显示全部楼层
443159811 发表于 2019-6-22 08:44
极耳材质是否发生变化

是原材料检查过程,还没有与极耳焊接。只是50层铜箔对焊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23 10:32:18 | 显示全部楼层
XGP12 发表于 2019-6-22 09:02
50层?是一次性焊接好还是先焊好铜箔再焊极耳呢?

只是铜箔与铜箔焊接,没有与极耳等焊接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4 08:23:41 | 显示全部楼层
为什么判定是铜箔的问题?其它客户有反馈这一问题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4 08:36:29 | 显示全部楼层
会不会是激光焊机出了问题,参数是不是发生了变化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7-21 12:47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