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楼主: XJWL6666

铜箔烘烤后焊接不上,铜箔本身有什么异常

[复制链接]
 楼主| 发表于 2019-6-24 18:47:50 | 显示全部楼层
utopiavup 发表于 2019-6-24 08:36
会不会是激光焊机出了问题,参数是不是发生了变化

这个是怀疑对象之一。但客户说他没有问题。所以我说,从铜箔本身讲,铜箔会有什么可能呢?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5 07:59:32 | 显示全部楼层
XJWL6666 发表于 2019-6-24 18:47
这个是怀疑对象之一。但客户说他没有问题。所以我说,从铜箔本身讲,铜箔会有什么可能呢?

现场看一下实际情况,如果铜箔没有被氧化,保证铜箔表面是清洁的,应该不会有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5 09:30:17 | 显示全部楼层
50层焊接是有点高了,有没有考虑超声波焊接功率达不到这个效果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25 13: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likaixuan 发表于 2019-6-24 08:23
为什么判定是铜箔的问题?其它客户有反馈这一问题么?

我们其他客户没有反馈这样的问题。他是我们的大客户,我们不能说太多,不过也确实是之前50层能焊接上,这次就焊接不上。可能铜箔表面还是有些波动。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6 07:36:43 | 显示全部楼层
這個分析起來比較多的變數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7 08:43:32 | 显示全部楼层
有没有排除是设备虚焊问题,比如设备未输出能量,看看输出参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8 08:29:41 | 显示全部楼层
XJWL6666 发表于 2019-6-23 10:26
是原材料检查过程,还没有与极耳焊接。只是50层铜箔对焊

你们自己有没有做过烘烤实验呢??如果他们用的200度或更高呢?那铜箔有可能氧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6-29 19:49:00 | 显示全部楼层
应该是超声波焊接机的功率不够,50层并不多,看图片焊点并不大,要是这种大小的焊点我觉得应该可以焊90层。
回复 支持 1 反对 1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30 11:20:37 | 显示全部楼层
力波超声焊接 发表于 2019-6-29 19:49
应该是超声波焊接机的功率不够,50层并不多,看图片焊点并不大,要是这种大小的焊点我觉得应该可以焊90层。

感谢指导!但对于客户的专业技术,我们现在暂还没跟客户讨论这些。简单讲还不好质疑他这个,因为前期一直都这样做,没有异常,就这次这样。所以有些话不好说。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6-30 11:22:52 | 显示全部楼层
yanxin1100 发表于 2019-6-25 09:30
50层焊接是有点高了,有没有考虑超声波焊接功率达不到这个效果

怀疑过,但对于客户的技术,我们现在不好去说太多。客户的意见就是前期这样都没问题,现在就有问题,就是铜箔有异常。当然,后期客户调低了焊接的层数至32层,换了电极,消化了。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8-24 09:0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