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2914|回复: 18

负极涂布颗粒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1 17:11:52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负极涂布较多细小颗粒,极片两侧最多。1.浆料过筛正常,筛网表面无明显颗粒,浆料粘度3000左右。2.涂布几个小时后,上料的不锈钢筛网沉积较多浆料堵住网孔。3.铜箔表面正常,无油污。各位大神可有解决对策。

微信图片_20190801163803.jp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5 12:50:49 | 显示全部楼层
基本判断了,你这个负极对湿混工艺兼容性不强,言外之意是本身没分散好,如果工艺不变的话,调整下配方,把cmc比例提升一点

点评

同意: 4.0
同意: 4
  发表于 2019-8-5 17:10
回复 支持 2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8 09:22:38 | 显示全部楼层
左天懂鱼 发表于 2019-8-7 09:24
大神!有哪些因素会造成胶体团聚?能跟我说说么?我新手,这方面知道的很少。

CMC溶解分散的均匀性,材料里的杂质导致高分子(还有SBR)的聚合,导电剂的分散不均匀等。CMC用量太多也容量出现团聚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7 08:00:18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是胶体团聚了,你是混干粉的还是湿法?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2 09:36:31 | 显示全部楼层
说下你的匀浆工艺,固含量,细度测试结果,最好有浆料粘弹性测试数据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8-2 10: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ltyzenki 发表于 2019-8-2 09:36
说下你的匀浆工艺,固含量,细度测试结果,最好有浆料粘弹性测试数据

湿搅,固含量5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8-2 10:22:20 | 显示全部楼层
ltyzenki 发表于 2019-8-2 09:36
说下你的匀浆工艺,固含量,细度测试结果,最好有浆料粘弹性测试数据

湿搅,固含量51%-53%。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4 08:56:02 | 显示全部楼层
会否粘结剂过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5 16:57:29 | 显示全部楼层
进入烤箱前有吗?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8-5 17:05:11 | 显示全部楼层
790737591 发表于 2019-8-5 16:57
进入烤箱前有吗?

刚涂出来,未进烤箱就能看到。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6 08:02:51 | 显示全部楼层
左天懂鱼 发表于 2019-8-2 10:22
湿搅,固含量51%-53%。

CMC用量多少?高分子还是中等的?导电剂SP用量?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6 08:34:17 | 显示全部楼层
胶没分散好?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9-20 03:1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