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700|回复: 17

刚涂敷就发现有缩孔,火山口,这是什么原因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8-8 07:46:54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本帖最后由 XJWL6666 于 2019-8-8 07:48 编辑

同批铜箔,涂敷浆料时发现有的可以,有的发生火山口,未烘烤,铜箔的表面能40,请大师指教为何会这样,与铜箔有关系吗?

未烘烤,缩孔,火山口

未烘烤,缩孔,火山口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14 13:42:47 | 显示全部楼层
出现过类似问题,应该是箔材问题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10 08:13:19 | 显示全部楼层
浆料是油性还是水性?固含量多少?胶的用量怎样?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8 09:18:41 | 显示全部楼层
换卷铜箔试试。还是这样就分析看浆料的问题了。
回复 支持 1 反对 0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8 07:55:29 | 显示全部楼层

回帖奖励 +3

用酒精擦拭铜箔,看看擦拭后的铜箔是否有这种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8-8 13:42:27 | 显示全部楼层
左天懂鱼 发表于 2019-8-8 07:55
用酒精擦拭铜箔,看看擦拭后的铜箔是否有这种问题。

试过,没效果。但铜箔表面能是合格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8-8 13:48:57 | 显示全部楼层
XGP12 发表于 2019-8-8 09:18
换卷铜箔试试。还是这样就分析看浆料的问题了。

换过,有的可以。做过多次正交试验,不行的,换浆料还是不行。这么看来,是铜箔有问题。但具体什么原因呢。达因值是合格的。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8 17:02:18 | 显示全部楼层
换一家铜箔看看,是否还出现这种问题。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9 07:03:00 | 显示全部楼层
这个查起来有好多事要做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9 16:22:47 | 显示全部楼层
浆料自身原因吧,粘度,面密度,细度都有么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8-9 19:42:38 | 显示全部楼层
检查一下涂布机的夹紧度?
回复 支持 反对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8-22 08:4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