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123
返回列表 发新帖
楼主: fu199851

软包锂离子电芯化成后负极片大量掉料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4 15:39:00 | 显示全部楼层
1、涂布、烘烤温度过高
2、分容异常(过放),
3、充电时正负极反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5 16:28:10 | 显示全部楼层
感觉像你的铜箔氧化了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07:56:13 | 显示全部楼层
淘气的猫咪 发表于 2019-11-4 15:39
1、涂布、烘烤温度过高
2、分容异常(过放),
3、充电时正负极反了

充电反了,个别电池说的过去。但整批就不合理了。是不是电解液用错或是过程出了问题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09:43:56 | 显示全部楼层
XGP12 发表于 2019-11-8 07:56
充电反了,个别电池说的过去。但整批就不合理了。是不是电解液用错或是过程出了问题了

电解液排查过了没有用错,还是制程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8 09:47:36 | 显示全部楼层
fu199851 发表于 2019-11-8 09:43
电解液排查过了没有用错,还是制程不知道哪个环节出了问题。

是不是配料SBR加少了或是电芯烘烤出错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8 10:01:02 | 显示全部楼层
梦好 发表于 2019-11-5 16:28
感觉像你的铜箔氧化了啊

谢谢!这个还真没考虑待去排查下看看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1 16:00:34 | 显示全部楼层
XGP12 发表于 2019-11-8 07:56
充电反了,个别电池说的过去。但整批就不合理了。是不是电解液用错或是过程出了问题了

看隔膜,我更倾向于烤箱温度过高,你那里有没有压芯工序,你查下压芯、烤箱,此批隔膜的热收缩。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2 07:42:04 | 显示全部楼层
制程稳定吗?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3 08:59:33 | 显示全部楼层
淘气的猫咪 发表于 2019-11-11 16:00
看隔膜,我更倾向于烤箱温度过高,你那里有没有压芯工序,你查下压芯、烤箱,此批隔膜的热收缩。

烤箱温度过高,容易出现隔膜贴在正负极料上的情况吧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8 11:35:02 | 显示全部楼层
如果有保留的该批电池的极片,看看此批极片涂层附着性有没有异常?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19-12-8 16:54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