电池论坛

 找回密码
 注册电池论坛

QQ登录

只需一步,快速开始

查看: 3181|回复: 9

方形铝壳电池,正极片分切后头尾卷翘,求方法!

[复制链接]
发表于 2019-11-16 16:53:03 | 显示全部楼层 |阅读模式
30电池币
此情况使用的是12μ的铝箔,箔材宽度430mm-495mm,其次三元压实规格书3.4-3.5,我实际设计为3.3  实际测量也没有过压现象。头尾也用夹子夹了。正极片在80℃烘烤10小时后,情况更严重,卷绕时极片很容易破损。正极面密度已经从440降至380了。但是还是一样。正极用的是CNT,含量1.3-1.4%。求有没有办法解决此问题。

尾部打卷.png
头部.png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18 17:23:24 | 显示全部楼层
箔材太薄了!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1-30 15:12:29 | 显示全部楼层
胶用量呢?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1-30 16:20:08 | 显示全部楼层

PVDF 1.2% 分子量110万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6 09:54:16 | 显示全部楼层
纳米管和三元水分有点高,压实发生变化导致的结果。纳米管的量多了点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6 13:21:47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卧槽,这小铝壳哎,哪一家啊,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楼主| 发表于 2019-12-17 13:42:07 | 显示全部楼层
chenqiang6666 发表于 2019-12-16 09:54
纳米管和三元水分有点高,压实发生变化导致的结果。纳米管的量多了点

降低CNT0.2% 测试中,谢谢提供方法。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19-12-17 14:39:53 来自手机 | 显示全部楼层
cnt还多了点,可以cnt加sp对半分,或者搞点ks会好些,12um铝箔涂布烤箱温度不要太高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2-26 16:45:51 | 显示全部楼层
来学习一下子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发表于 2020-4-26 19:07:48 | 显示全部楼层
解决方案:1、辊压调机为最大压力,大间隙,不过单面敷料位置压实会偏低;2、可以核算下把正极极耳位做敷料平齐(只留5~6mm箔),负极多绕一圈能给生产提升多少效率,测试在不影响安全性能的前提下可以考虑改奥!
回复

使用道具 举报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注册电池论坛

本版积分规则

小黑屋|APP客户端|电池论坛 ( 冀ICP备18020670号-1  

GMT+8, 2020-5-31 15:35

Powered by Discuz! X3.2

© 2001-2013 Comsenz Inc.

快速回复 返回顶部 返回列表